製作過程

20世紀初的保加利亞,幾乎所有的玫瑰油都是農民直接操作蒸餾器,人手採摘花瓣後現場進行蒸餾過程。他們會在田地和小溪附近選擇合適地點,並設置設備。儘管聽起來很原始,但這種方法每生產 2500 到 3000 公斤 玫瑰,就能煉製 1公斤玫瑰油。更令人驚訝的是,這個數字比現代工業蒸餾技術所能達到的還要高。總產油量取決於氣候、收割時間、花朵狀況和蒸餾方法。通過現代的蒸餾過程,平均每 4000 公斤玫瑰可生產1公斤玫瑰油。最佳狀況下,生產1公斤油只需要 2600 公斤玫瑰。 

Mobirise

現代的蒸餾器是由銅製成,並以柴火加熱。由於花瓣會凝結成一團,蒸汽無法穿透玫瑰本身,所以不能以直接注入蒸汽的方法進行蒸餾。現時已研發回流蒸餾解決問題。蒸餾過程中,大量的油份被吸收到蒸餾水中,這就是最優質的水分。生產商 ROSSANA Labs 以最上等的材料及成分,打造高級護膚產品,全方位照料您的肌膚。它採用傳統的保加利亞技術,煉製極緻奧圖玫瑰油,價格為每公斤 11,000 至 13,000 歐元。普遍每公斤化學玫瑰油僅需 40 公斤玫瑰花瓣,價格則為 100 歐元。